不斷地等待。

終於,接到望安鄉公所的承辦小姐,從望安捎來的好消息。

雖然並不是直接以得標廠商通知,但是的,我們拿下了望安鄉志撰寫的第一順位,取得優先議價權。

這是成金第三次出擊。

第一次低價標,直接落馬。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去年,因為報名上的誤會,沒能前往夢寐以求的望安東南四島,今年,早早報了名,就期待著前往東吉、東、西嶼坪的日子到來。

但總是好事多磨。

南瑪都颱風而打亂了既定的行程,因而自8月28日延期一個禮拜,挪至9月4日。

延期,並不能削減我們的熱情,但,從颱風過後的氣候狀況,似乎一直不太理想。

不斷期待晴空萬里,可惜,一早醒來窗外灑進來的陽光,薄弱無力。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IMG_4780.jpg  

每一回踏入花宅,就有種悲傷。

沒由來的。

或許是因為從還完整的古厝群,到現今被縣政府列為一棟棟的危險建築而產生的,感慨吧!

望安,是開啟我踏上文化之路的,導師;也是我成為研究生後,最為深入研究訪談的,島嶼。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4983.jpg          

幾乎每年的夏季,總會安排個兩天一夜,搭著交通船,前來探看望安島上的朋友。

總覺得望安有一股特殊的人文氣質,薰陶著我們這些汲汲營營的市儈者。

哪怕是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只消來此走訪探看,猙獰似乎就柔和了許多,氣質上也多了股書卷味。

過去總是因為尋友為主,除了在村落裡遊走外,顯少有機會能夠一遊望安島上的各大景點,這一回假藉著旅遊的名義,一一地探訪了導覽圖上的景點。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萼野百合      

【澎湖稀有植物。長萼野百合】

我很喜歡在島嶼與島嶼之間遊走。

喜歡澎湖的人文風俗民情,以及各種需要以微距去觀察的,事物。

兩天一夜的小旅行,總是會帶來一些不同的驚喜。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應該是勤奮的工作天,卻意外地因為南瑪都颱風的拜訪,而撿到了一天的,悠閒。

白天倒還算是風平浪靜,灰霾霾的天空,間歇性地飄著雨,倒是傍晚過後,雨氣加重,有了些颱風的氛圍。

百來臺的電視頻道,新聞臺佔去了約有十分之一的數量吧?

卻怎麼也轉不到播報澎湖氣象的新聞。

唯一出現澎湖字眼的,是清晨來自觀音亭晨泳的老伯伯們,帶來的負面新聞。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