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83.jpg          

幾乎每年的夏季,總會安排個兩天一夜,搭著交通船,前來探看望安島上的朋友。

總覺得望安有一股特殊的人文氣質,薰陶著我們這些汲汲營營的市儈者。

哪怕是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只消來此走訪探看,猙獰似乎就柔和了許多,氣質上也多了股書卷味。

過去總是因為尋友為主,除了在村落裡遊走外,顯少有機會能夠一遊望安島上的各大景點,這一回假藉著旅遊的名義,一一地探訪了導覽圖上的景點。

登上了小山丘,直望著傳說中的鯉魚山。

確實在欣賞先人們所取名的景觀時,需要一些想像力,不過偶爾也會因為不同的角度,而有不同的看法呢!

這座鯉魚山是望安面向北北東伸展大約400公尺的陸連島,而在與鯉魚山相鄰近的台地上,是澎湖史前文化的遺址之一,在這裡發現的細繩紋陶及素面紅灰陶殘片,大約是距今4000~5000年前所遺留下來的,極具文化與歷史價值。

不過,這麼重要的考古遺址,卻因為日前望安島與將軍澳嶼間將澳跨海大橋工程的興建而遭受破壞,實為可惜啊!

來到望安,豈能不安排過夜行程,日落拜訪天台山,日出前來鯉魚山朝聖,但可別像小葳一樣東南西北分不清,坐在西邊的海域等待朝陽的升起,最後只能體驗太陽曬屁股的炙熱感啦!

 

遺址延伸閱讀:【台灣大百科全書-望安鯉魚山遺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