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報名上的誤會,沒能前往夢寐以求的望安東南四島,今年,早早報了名,就期待著前往東吉、東、西嶼坪的日子到來。

但總是好事多磨。

南瑪都颱風而打亂了既定的行程,因而自8月28日延期一個禮拜,挪至9月4日。

延期,並不能削減我們的熱情,但,從颱風過後的氣候狀況,似乎一直不太理想。

不斷期待晴空萬里,可惜,一早醒來窗外灑進來的陽光,薄弱無力。

再往窗外探看,迷濛的霧氣,註定了今天無法拍攝滿意照片的,失望。

但,旅程中總是需要一些遺憾,才能擁有再次前往的動力,別多想,就這麼踏上望安東南十二島之旅。

東吉村,是一直期望能夠拜訪的一個村落,這一回,總算讓我踏上了,夢想的彼岸。

看了過去繁華一時的洋樓、迫降的八人座小飛機、遼闊的草原、追逐的羊群、先人的防風牆,以及,我最喜愛的燈塔。

和守著燈塔的大哥聊了點話,雖然是雲淡風輕地描述著守燈塔人的生活,他的輕鬆在耳裡,格外辛酸。

東嶼坪,是今年第二回拜訪。

上次停留的時間稍短,這一回翻山越嶺,走過了半個山頭。

海蝕洞、海蝕拱門這些個景觀,翻飛的浪花,再一次讓人驚豔久久。

同行裡熟識的退休校長,回到過去任職的小學校區,雖然學校早已廢除,改設為遊客中心,但在他記憶裡的一草一木,似乎未因學校的改朝換代,而疏離了那段過往。

他開心地看著校門口提上的字,說:這看起來似曾相識的字,不就是當年我寫上去的嗎?快,來幫我照張相。

過去的宿舍,也成了現今海巡的住處,但又何妨?

我想,在他腦海裡,那些曾經,還鮮活一如當初吧?

西嶼坪,是已經耗盡體力,拖著沈重的步伐,穿過山頭,來到柱狀玄武岩前。

意外地有了當地用餐習慣的收穫,被老婆婆曬成圓餅型的黑苔(礁)仔,據說摻著太白粉、再來米漿,極為美味。

忍不住想起將軍澳的海菜餅。

那樣的年代,總是有一些令人忍不住眷戀的,滋味吧!

即使無法撥開雲霧,將眼前的美景攝取成為生冷的檔案,卻已經印在腦海裡,成了最溫煦的,記憶。

我想一船的人,沒有抱著任何一絲遺憾離開吧!

因為,我們都相信著,也許不會太快,但總有一天,還會再一次踏上這一座島嶼,所以,我們不急不徐。

這一回氣候的遺憾,將是我們下一回最佳的動力。

那麼,今天的報告是:我們完成了望安東南十二島之旅。

按個讚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成金。小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